close

「嗨,你你好!」奇怪,講話怎麼結巴了?

她又笑了,可是這次的笑,帶點寂寞,帶點惆悵。

「其實我也是離家出走的。」呃我已經說我不是離家出走了的嘛!

「怎麼了?」我疑惑。

「我的父母,經常吵架,我已經受不了了。」她嘆了口氣,眼波隱隱約約透露出些許的悲悽。

「他們可以離婚啊!」我提議。

「他們為了名譽,硬不肯離。」

「怎麼可以這樣呢?都不管你的心情!」我氣憤地握起了拳頭。

「沒辦法啊!」她苦笑,那笑,像澀極了的,還未成熟的李子。「而且,他們都是在冷戰。搞得整個家的氣氛,僵的不得了。」她一副莫可奈何的模樣。

「真的啊我都沒辦法體會。我的父母在國外工作,很久才會回一次家,我跟我姊住在一起。」我覺得我幸福多了。

「抱歉,跟你說了這麼多。」她又恢復了笑容。我其實很想說她可以去競選世界笑容小姐了。

「沒關係的。」我搖搖手。「我叫白雨湘,你可以叫我雨或湘都可以喔!」

「好的。你的目的地是哪裡啊?」她笑咪咪的問我。

「我不知道」我低下頭,突然胸口湧出一股失落,真是莫名其妙的感覺。

「那,我們一起去逛街要不要?我其實也不知道我的目的地該去哪裡。」

這樣好嗎?我才認識她不到一小時耶!

「我們去市區逛好了,那裏比較多好玩的。」如果去人煙稀少的地方,感覺有點危險。

「好啊!」她爽快的答應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